基隆全方位地理資訊系統


  全方位線上網頁GIS系統,具備查詢、商業分析、生態人文調查價值,以及地圖定位、距離面積量測、實價登錄搜尋、不動產業者資訊查詢、文查圖等功能。可查詢附近有無土石流潛勢溪流、或淹水災害等。全方位GIS系統,結合街景環境設施,可查詢門牌或地號,隨時間更新資料,目前已蒐集地政、使用分區與地籍等7類共19個圖層,其中地籍圖、使用分區、土石流潛勢溪流及災害潛勢區等,更與一般民生活動息息相關。利用地籍資料或是門牌號碼,就可以查詢房產相關資訊,包括實價登錄價格、附近區段市場交易行情分析,周邊環境、生活機能(有沒有市場、學校),甚至距離車站遠距等,讓民眾買房移居參考。




淹水潛勢圖




地籍套繪





根據使用者需求做出人性化界面,多樣功能融入簡便的操作方式,具備下列特點:




1. 豐富的套疊圖資

具備7大類19種的多樣圖資,不論是地籍、地政方面,亦或是生態地質調查、資料即時更新,系統將地理資訊與民生活動完美結合。





2. 便利的使用介面

使用者的感受一直是本公司最重視也認為最重要的一環,考量到操作介面的多是一般民眾,如何客製化做出讓大眾都能操作自如的系統便是一大課題,本公司將功能種類分類分群配合清晰明瞭的圖形按鈕,每個環節更有操作說明用以輔助。





3. 多樣的功能選擇

內建多種操作按鍵,如圖層列表、地圖定位、時價登錄查詢、工具列、最新消息等,本系統提供各式功能選擇,從生態調查到商業分析,本系統功能選單均提供服務。





4. 實用的工具

具備多樣工具,舉凡標註、分析、量測、查詢、定位皆一應俱全,本系統整合所有和市民活動、政府資訊、地理資料相關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