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害管理資訊研發應用平台

  全方位災害分析模擬國家級網站,2D與3D可快速切換,兼具複雜的圖層套疊、準確且詳細的分析模組,提供各種層面多元的應用。活化橫向整合機制、提升災害防治科技、加速巨量資料分享交流、持續研發災害防救技術、以落實應用與資料的結合。由中央主關機關轄下之科技部與藏識科技共同完成建置,本公司提供軟體程式方面技術與多年在地理資訊平台開發所累積的經驗,配合科技部所提供之圖資與各式資料,協力完成此平台的開發。具備瀏覽歷年地景與災前災後對比功能,可檢視歷年災害導致之地表變化,也可瀏覽重大天災造成的影響比對,對於公共決策及災難預防都有一定程度的參考價值。



淹水範圍模擬



美濃地震維冠大樓拆除前後對比





平台在救災與研究上具備精準及多元等特性,本公司投入相當多的資源在系統功能性,以開發出下列特色:




1. 高精度之地圖影像

利用歷年不同拍攝角度之高解析度衛星影像,進行正射、拼接為無陰影、無雲遮及接縫的正射影像。產製之True Ortho(真正射)影像數值資料規格如下:


(1).由多張影像產製之「無接縫」二維「真」正射影像。


(2).空間解析度為0.5公尺。


(3).精度:CE90絕對精度小於(含)3公尺。






2. 擬真的立體畫面

使用WebGL呈現圖台立體畫面,結合各種光線與水的物理特性,並配合大量地景物件呈現出擬真的效果,內建大量的三維建物與山坡地模型,是已內建的方式呈現。





3. 海量數據展示

展示大量模型、Lidar、傾斜攝影建模等資訊,透過特殊的演算方式,瀏覽時不會降低呈現速度,可高速呈現高解析度之巨量資料。





4. 支援各種分析、幾何運算,並提供地底、地面上之各種時序資料展示